English

儿童玩具问题十分严重

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抽查发现
2000-05-3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刘敬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刘敬智从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,在近日组织的对童车、玩具产品的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,这些产品的质量问题十分严重,应引起高度重视。

本次共抽查了北京、天津、上海、浙江、广东、河南、江苏等7个省、直辖市的46家企业的81种产品,结果合格的只有45种,抽样合格率55.6%。不仅合格率低,而且基本上都是安全项目不合格。

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,一是生产企业小、乱、杂。目前,我国玩具行业以乡镇、个体企业为主,部分企业技术水平低,管理落后,造成产品质量失控。二是不按标准要求组织生产的现象较严重。国家虽已发布了有关玩具安全的一系列强制性标准,但部分企业就是偷工减料,粗制滥造,根本不按标准生产,造成眼前这种结果。

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宣布,今后将加大对不合格企业的后处理力度,督促童车、玩具生产企业严格执行有关国家标准,保证儿童的安全、健康。

本次抽查质量较好的企业有上海申新童车厂、江苏喔凯童车有限公司、浙江舜康玩具集团、广东金童玩具有限公司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